萧珫妃

脑子进水的时候我想养条鲸鱼

知乎体,同性的婚姻中有没有七年之痒

贺贺有名     潜水用户

  喜欢题主的称呼,分享一下自己的感觉,胡言乱语不信也罢。
我和恋人走到今年是相识的第十七年,相恋的第十二年,婚后的第五年。对,还不到七年。
身边结了婚的朋友偶尔也会向我诉苦,归根究底好像是因为当最初的爱恋甜蜜褪去,剩下了生活的细碎繁琐还有人情世故,当最初的浪漫变成柴米油盐。所有汹涌澎湃的爱意被生活消磨殆尽,失去了最初的新鲜感,剩下的便是满身的疲惫,而现在又是可以轻易放弃的时代,这个时代是好是坏这不是我要说的。
   说说我的故事吧,我和恋人都算是公众人物,这注定了我们没有办法光明正大的牵着彼此的手相视一笑,甚至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们都要装作关系冷淡的样子。
  我曾经无数次想告诉所有人我的选择,我的爱情,我也知道恋人一定会尊重我,坚定的和我站在一起即使背弃所有,即使被世界唾弃我知道他一定会和我走下去,行使荆棘载途,风霜遍布,他仍旧会陪我而行,直到暖阳锦绣,我绝不会是一人。
  可是我也绝不能这么做。
  恋人或许是因为有军队的经历看起来总是少年老成的样子, 虽然平常他总是有些迷糊和纠结还有一些挑剔,但是却是一个非常温柔的人。
  他的容貌极盛,抬眸时有一种近乎锋利的美感,笑起来却非常的干净温暖,只比我差一些,笑,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恋人正坐在我身旁看,看到这里时,哼了一声似乎有些不服气,不必理他。
  好像扯远了,说回七年之痒,我和恋人的爱情算不得顺遂,我和他相识也是很久以前的时因为工作的关系,彼时我们都还是怀揣梦想的少年,眉眼间都还带着未褪的青涩。
  我拼搏许久才算小有成就,那时我们同属一家公司,又再一次合作,那时各种资源刚好,他又是很努力的人,果然形势大好,正在这时因为高层离职,他也一起离开公司,知道这个消息时很是五味杂陈,因为那时我已经发觉对他有些好感。
  既有好感,又有犹豫,还有恐惧实在是百感交集。因此他离职的事我没有过问,他主动给我打电话,他当时似乎很紧张的感觉,几乎是有些语无伦次,说的却是无关紧要的事,只是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句“对不起”,离职的事他也没有说,我也没问,好像从那个时候就有的默契,人生本就会面临很多的选择,没必要咄咄逼人。
  恋爱之后我曾经问过他,当时为什么说对不起,他当时他把他刚剥出的瓜子仁全塞进我嘴里,然后微笑着说因为愧疚骗了你,没有告诉你。
  向家人出柜是恋爱在恋爱的第二年,此中的心酸苦楚不必赘述。
  决定结婚是在恋爱的第六年,一来因为琐事缠身,二来我和他工作都比较忙,三来因为他有军队的经历出国要办些繁复的手续,更何况是出国结婚这种事,我们准备了两年才腾出一个月的时候当做结婚旅行。
  我们去的是法国,领到证件的时候我们手都是颤抖的,我们没有买戒指,在无名指上纹了一线淡淡细痕,我们隐秘的相爱,无名指上是最高调的存在,也是最不为人知的表白。
  现在是婚后的第五年,我们于都市中有属于自己的家,还有彼此的陪伴。我们有甜蜜,也会有争吵,还有冷战,我们却绝对不会轻易把分开说出来,因为我们都知道对方是我们绝对不能失去的。
  私以为同性的恋人和异性的恋人并无不同,只是同性的恋人的路更艰难,我很幸运找到我的恋人并有幸和他携手同行。
  啰嗦到现在恋人已经做好饭了,我要去吃饭了,嗯,恋人穿着围裙的样子还是那么帅。
  总之希望每种爱情都被世界温柔以待。



小天使们快夸夸我*^O^*,还有“贺贺有名”这个名字不是我取的,是贴吧里“我来跟你说晚安”童鞋的文贴里我盗用的,顺便安利一下她的文,这是我最喜欢的咩喋文!
以后说不定还会写知乎体(不要抱太大幻想),敬请期待

评论(7)

热度(25)